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54

8月漸進登革熱流行高峰 民眾注意居家衛生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台東報導
2011.08.18
台東縣政府表示,依據歷年疫情資料,8月起將會逐漸進入登革熱的流行高峰期,衛生局提醒民眾,每週應至少1次巡視居家環境內外積水容器,並做好孳生源清除工作。 若住家或機構戶內外有孳生源,經政府通知應清除而不清除,經查核發現時,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規定,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說,根據最近一個月病媒蚊密度調查資料,台東縣斑蚊分布地區病媒蚊密度達3級以上之村里:關山鎮豐泉里、里龍里、池上鄉富興村、延平鄉永康村、鹿野鄉鹿野村。 衛生局呼籲居住於這些地區的民眾,應加強居家環境的孳生源清除工作,以有效控制病媒蚊的密度,共同維護社區民眾的健康,預防登革熱的流行。 另,民眾如有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關節肌肉疼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資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