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6:52

打造屬於高雄的建築美學

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04.22
打造屬於高雄的建築美學,國際知名建築大師伊東豊雄、結構技師渡邊邦夫與台灣建築師陳耀東、太陽光電系統專家羅天賜博士四人,22日難得的於「2008高雄城市建築美學國際論壇」共聚一堂,為高雄繼起之城市地標「2009世運主場館」、「高雄巨蛋」展開對話。高雄市長陳菊除期許透過大師的參與及經驗交流,帶動產業發展;也期待透過城市改造,高雄市能以快速的腳步和世界其他進步城市並駕齊驅。 陳菊表示,迎接2009世界運動會,高雄市近年來積極致力於城市改造,各項大小建設包括河川水系整治、公園綠地開闢、生態廊道串聯、自行車路網建構至大眾捷運系統等,均在打造高雄為幸福進步城市,並留下豐富文化資產。其中,「2009世運主場館」、「高雄巨蛋」即為經典的代表之作,將為高雄市留下可貴的歷史記憶。 陳菊說,「2009世運會主場館」與「高雄巨蛋」均是高雄市為舉辦2009世運會比賽之重大工程。而在克服種種高難度的挑戰後,2009世運會主場館新建工程預計在98年初完工,高雄巨蛋目前工程進度為87%,今年9月就可取得使用執照完工,可望成為高雄市的城市新地標,陳菊並向與會四位大師的專業協助,表達由衷的感謝與敬意。 陳菊也指出,世界許多進步城市,均透過具文化、傳統及時代性等各異其趣的建築來展現城市特色,可為高雄市借鏡。尤其,隨國人對建築美學的日益重視,伊東現象襲捲全台,陳市長強調,明年高雄市即將主辦世界運動會,「2009世運主場館」將是伊東大師在台第一個完成的作品,所以對高雄市來說,彌足珍貴。因此也希望今天借重大師的現身說法,突顯「2009世運主場館」高雄新地標,進而帶動觀光、經濟及區域產業發展。 由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主辦的「2008高雄城市建築美學國際論壇」,今天於蓮潭國際會館舉行,邀請到2009世運會主場館新建工程的設計者,同時也是國際級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先生、日本SDG社長渡邊邦夫先生、高雄巨蛋設計建築師陳耀東先生以及主場館太陽能光電板設計施工廠商台達電子公司羅天賜博士等多位國內外專家,就高雄巨蛋及主場館興建工程之有關技術經驗進行交流,希望透過演講者經驗的宣揚與傳承,描繪出本市未來城市建築的推動方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