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57

玉山銀行黃金種子計畫 為阿蓮復安國小打造圖書館

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04.21
為拉近城鄉差距,玉山銀行發起「黃金種子」計畫,為台灣偏遠小學打造100所「玉山圖書館」,21日第二座於高雄縣阿蓮鄉復安國小落成,小朋友們開心地湧入,閱讀各式童書。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是由玉山志工基金會與玉山銀行共同發起,去年在嘉義朴子雙溪國小成立首座「玉山圖書館」,復安國小是第二座,第三座則在屏東縣五溝國小。 「玉山圖書館」館內外設計主軸及所有硬體工程發包及興建整修,都由玉山全權負責,以溫暖色調及小朋友喜歡的可愛壁畫,塑造出溫馨快樂的閱讀氣氛。他們甚至請專家選書,致贈400多冊最適合學童閱讀的新書。 楊秋興表示,他自己對城鄉差距深有體會,小時候住在鄉下,直到國小六年級只讀過一本課外書,所幸祖父當鄰長,有一份贈閱報,讓他得以吸收不少時事;放牛時聽的廣播歌仔戲「孟麗君」、「薛平貴征東」等,則彌補對民間傳奇、歷史故事的不足。很感謝玉山銀行對文化藝術的支持,閱讀有助於增加見聞、開拓視野,提升氣質與內涵。他期勉學校未來要妥善管理,不能淪為蚊子館,假日結合志工,讓小朋友多加使用。 黃永仁則表示,學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黃金種子計畫」就是希望透過充實學校圖書館視聽及書籍等軟硬體設施,提昇學童閱讀品質與風氣,讓一顆顆知識的黃金種子,可以發芽茁壯串出台灣未來的大希望。 黃永仁說,挑選設置「玉山圖書館」的對象,都是老師、家長、志工都非常熱心的學校,以確保圖書館未來能充分發揮功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