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53

橋梁維護管理受肯定 南投拿下金路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08.16
南投縣有橋梁2574座,全國最多,管理成績也最亮眼,縣長李朝卿得到交通部表揚,16日拿下素有「交通奧斯卡」之稱的金路獎。 一年一度的金路獎頒獎典禮,16日下午在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行,南投縣在「99年度橋梁維護管理作業評鑑報告」,南投縣列入「優良」等級,成績名列全國第三名而受獎。如不計財源充裕都會型縣市,南投縣政府執行橋梁檢測成績民國98至99年,已連續二年全國第一。 縣長李朝卿表示,道路要通暢、橋梁要安全,觀光產業才做得好,這次南投縣得到交通部肯定獲獎,他要感謝縣府團隊的努力,讓遊客到南投遊憩享有全安、便捷的道路交通品質。 交通部長毛治國說,「愛台灣就從路開始」,金路獎從89年舉辦至今,過去以工務段為對象進行評比,今年高鐵及高雄捷運也列入評比行列,目的是希望提高交通運輸服務品質。 南投縣得到金路獎績優原因,不僅管轄的橋梁有2574座,全國最多,在縣府團隊積極管理下,橋梁管理維護,更是名列前茅。民國93年、95年、97年及99年,縣府陸續辦理橋梁基本資料普查及目視安全檢測,共1536座橋梁檢測,前後已完成五次定期檢測。 另外,自民國97年起,因應颱風豪雨後可能因橋梁破壞而影響民眾安全,於每次颱風豪雨後,針對沖刷潛勢高橋梁及溪流進行災後特別檢測,確保民眾行的安全。 縣府說,在爭取中央補助下,97年度南投共改善19座橋梁;97至98年度修復10座橋梁;99至101年度修復14座橋;民國100年再爭取經費7仟2佰萬元,預計改建乾溝一鄰橋、港源一號橋及修復龍興大橋、五城一號橋等4座橋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