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4:24

台中建設局編列一億二千萬元追加預算遭刪除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1.08.10
台中市建設局編列一億二千萬元追加預算,做為四十一座新闢公園的綠地委託技術服務費,議員黃錫嘉表示,簡單的種樹、綠美化、照顧植栽的工作,都還要委外規劃服務,他主張刪除,獲得陳淑華等議員支持,最後大會決議全數刪除。 市議會於十日進行第四次臨時會最後一天的審查會,建設局提列一億二千萬元的「新闢公園綠地委託技術服務費」追加預算,其中包括先期規劃費一千六百六十二萬元、設計監造費七千八百三十七萬元、先期作業計畫費二千五百萬元。 議員黃錫嘉指出,公園建設並不需要很高的技術,沒有牽涉到工程結構的問題,四十一座公園的規劃設計費平均每座二百九十八萬元,這麼簡單的種樹、植栽照顧,還需要委外嗎?建設局主辦工程官員難道不汗顏嗎? 黃錫嘉質疑建設局提出這筆新闢公園的正當性,主張予以刪除,並要求建設局再詳細規劃公園分配點,規劃設計費則保留至明年度預算再行編列,此舉獲得陳淑華、何敏誠、曾朝榮、王岳彬等多位議員支持,紛紛發言表示認同刪除;建設局長沐桂新答覆表示,這次四十一座公園的規劃設計決策過程,絕無立委介入情形。 市長胡志強出面代為向與會議員懇託,表示上次定期會由於新闢公園大都設在原台中市內,而這次辦理追加新闢的公園多在原台中縣,完全是業務單位基於需求而提出,他真的沒有介入;胡市長強調,公園規劃也是專業,例如,如何覆土也是一套專業,因此拜託議員們不要刪除該預算。 雖然胡志強市長懇求不要刪除預算,但是經與會議員們熱烈討論後,大會最後還是決議將建設局這筆追加預算全數刪除。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