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9:20

羅東分局員警機警搶救自殺女子獲表揚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羅東報導
2011.08.0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表示,一名女子因感情因素不順,在飲酒後吞服30顆安眠藥企圖自殺,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警員蕭翼鴻,接獲110通報火速前往救護,所幸及時趕往並破壞鐵門進入,最後送往羅東聖母醫院洗胃救治,化解一樁悲劇的發生,家屬感謝員警及時的搶救。 據了解,公正派出所警員蕭翼鴻(如圖),在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羅東鎮興東路243巷內,有女子服安眠藥自殺。 因,鄰居驚覺有異主動報警處理,經大樓管理員配合仍無法進入該住戶,且大門深鎖無法開啟,情況危急之際,取得家屬同意使用機具破壞鐵門進入,服藥陳姓女子見狀拼命的掙扎,欲進入自己房內反鎖,隨即被員警破門制止,無計可施而聲淚俱下的說,因感情因素不順遂,自覺沒人關心、一時想不開才會服藥自殺。 且陳女稱已服用完1瓶安眠藥(30顆)及一瓶紅酒,堅持不肯就醫,在蕭翼鴻苦口婆心的柔性勸導下,才同意救護人員護送至聖母醫院就醫,成功化解一場危機,挽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羅東警分局長李忠萍表示,公正派出所警員蕭翼鴻能迅速趕往,並有效制止悲劇的發生,更挽回一個生命及瀕臨破碎的家庭。 而保護及救護民眾,提供協助更是警察不可旁推的責任,也是身為警察的應該做的工作,足為該分局員警之表率。再者如碰到不如意的事情,萬一有自殺念頭時,可以撥1995生命線、1980張老師或0800778995衛生署24小時安全專線諮詢,千萬不能草率結束生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