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6:14

斗六3歲男童走失巡邏員警幫助尋母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8.09
斗六派出所8月8日父親節當天晚間10時5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斗六市南京路與杭州街口附近發現有1名年約3歲走失男童,獨自1人在該處哇哇大哭,斗六派出所獲報後,立即通知線上巡邏員警到達現場處理,員警抵達後見男童哇哇大哭,一面安撫男童、一面在附近周遭訪查男童家屬下落,均無其家屬著落,因此將男童帶回派出所交由女警吳宜穎照顧,並提供飲料與餅乾供該名走失男童食用,另通知社會局協助安置。 女警吳宜穎,發現該名迷失兒童,穿著似睡衣乾淨衣物,研判應居住於發現地點附近,基於家屬的心態,發現男童不見時、一定會緊張、著急,四處尋找。因此吳宜穎與巡邏員警又再度到尋獲男童地點探詢,此時發現1名女子騎乘機車、神情慌張,員警即主動詢問該名女子,發現其即為該名走失男童的母親,員警立即帶領母親至派出所,請母親將男童帶回照顧,母親一到派出所,馬上將男童緊緊抱在懷中,再也不敢放手的樣子,原本臉上慌張的神情,取而代之的是喜悅及對警方的感謝。 男童母親表示,自己獨自養育該男童,晚間10時許因接獲朋友車禍送醫,當時男童已經在床上睡覺了,所以沒叫醒男童,自己就前往醫院探視朋友,男童醒來時找不到母親所以出門後迷路,感謝警方細心照顧,以後會多加注意,不會再讓男童走失。 斗六警分局長陳世寶表示︰警方平日為護童專線巡邏,是警察的責任,吳宜穎與巡邏員警悉心安撫男童、到尋獲男童地點附近探詢訪查家屬下落,保護該男童讓心急的母親護得安心,值為同仁表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