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24

桃園愛與祥和公益聯盟啟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1.08.08
桃園縣政府表示,「桃園縣愛與祥和公益聯盟」(簡稱祥盟)今日上午在桃園縣政府一樓大廳舉辦啟動儀式。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希望能整合桃園縣內3500多個團體,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智慧出智慧,發覺桃園縣內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並將資源做合理的分配,讓需要幫助的人都能得到協助。 吳志揚表示,愛與祥和是他的施政理念,人民渴望的並非是偉大的建設,而是安和樂利的社會,但政府的力量有限,有些福利措施受限於預算及法規而無法完成,但桃園縣政府各局處、鄉鎮市、村里長等較清楚哪些人需要什麼樣的幫助,因此將資源及需求的平台架構好,讓弱勢族群都能得到幫助。 吳志揚指出,桃園縣有3500多個團體從事公益活動,為避免公益發生重複性或提供類似協助項目等情形發生,希望藉由祥盟的成立,將需求面及供給面做協調,將資源公平的分配給弱勢族群,同時也讓受幫助的人能得到多元化的服務及協助。 吳志揚說,除了企業及團體外,希望愛心能從小培養,因此鼓勵高中及大專院校學生參與,目前祥盟已有30多團體加入,希望透過運作,不斷的檢討,讓桃園縣成為一個最幸福、快樂的城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