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6:02

天主教會台中教區辦「聖愛2號」下水首航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日月潭報導
2011.08.06
580元可以做什麼事呢?它可以圓一個無限的大愛!天主教會台中教區昨(6)日上午在日月潭逐鹿市集舉辦「聖愛2號」下水首航祝福禮,由主教蘇耀文主持,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正昇特別到場參加。該艘船除了是由教會發起每人580元樂捐打造,還是日月潭第1艘能服務身障朋友的交通船,未來並將開放一般遊客預約搭乘,所得用以幫助啟智中心的營運所需,把樂捐民眾的愛延續下去。 陳正昇表示,30多年前美籍神父安敬宗來到南投縣,為了讓青年朋友有個靈修之處,特別打造了聖愛營地,並在當時縣長、行政院長吳敦義等協助下,解決了相關問題,這次再看到「聖愛2號」能夠順利舉行下水首航禮,實在很高興,未來也希望能把這麼好的地方,分享更多青年朋友。 蘇耀文則指出,當初安神父租了聖愛營地,還買了2艘船,經過長期歲月,現在透過天主教學校支持,推動「傳愛580--我幫你諾雅方舟再生計畫」,終於募足了第1搜船更新經費,到今年6月底共有5,302人捐款,未來將持續進行第2搜船汰換計畫。# 昨天日月潭逐鹿市聚集了天主教來自全台各地教友,還包括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查絲敏‧哈菁絲、史瓦濟蘭王國大使恩賈布里索‧桂布,以及立委李復興、縣議員陳國雄等。陳秘書長也協助將身障朋友推上嶄新的聖愛2號,一起由逐鹿碼頭航行至聖愛營地,象徵日月潭的觀光服務更上一層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