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17

黃昆輝抨擊馬政府不要虛情假意對待台灣體育發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1.08.06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於六日,在豐原區舉辦的「棄馬保台」宣講活動中,抨擊馬政府不要虛情假意對待台灣體育發展。 台聯「棄馬保台」宣講活動於六日來到台中市豐原區,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出席時感慨,曾雅妮在國際高爾夫球賽屢創「台灣奇蹟」,但馬政府是怎樣對待這位台灣之光的?曾雅妮為台灣爭取到二00九LPGA台灣女子公開賽主辦權,卻遭體委會以經費短缺為由拒絕「金援」,而總統府方面也沒有任何回覆。 黃昆輝表示,對照馬政府寧可花一百四十億元辦花博,卻拒絕曾雅妮花二億元辦LPGA,來行銷台灣,顯示馬政府對台灣體育發展的短視、漠視,只會動動嘴皮說要發展台灣體育,台灣高球世界球后曾雅妮在英國女子高球公開賽衛冕成功,日前光榮返國卻沒看到體委會及相關單位的人來接機,他看到電視轉播只看到曾雅妮的九十二歲阿嬤等親友來接機,對於馬政府官員的「冷處理」心裡覺得真是奇怪,他呼籲政府宣示發展體育不該只是「口號」,或是「虛情假意」。 黃昆輝指出,先前媒體曾報導,中國企業開出新台幣十億元合約爭取曾雅妮,並入籍中國大陸,但被曾雅妮拒絕,她之前在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表示,對台灣國家的忠誠,是不能用金錢買賣的,曾雅妮才二十二歲,卻懂得拒絕金錢誘惑,以自己最實際的行動展現對國家的忠誠,政府更應該以長遠、總體的體育政策規劃來回報「台灣之光」、「台灣之寶」,不是在麥克風前說一套,在麥克風後又做另一套。 黃昆輝強調,他非常感佩曾雅妮的精神,台聯也一直在為維護台灣的主體性打拚,希望持續的宣講凝聚大家對馬政府執政下傾中政策的關注,他呼籲大家在明年選舉中,總統票投蔡英文,區域立委支持本土候選人,政黨票則投給台灣團結聯盟,不僅讓本土陣營的力量更壯大,且若民進黨順利執政後,發揮監督的力量,這樣才有助於本土政黨的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