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32

台中沙鹿人行道龜裂且導盲磚下陷遭議員痛批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1.08.06
,痛批公共工程實在太劣質。 位於沙鹿區鹿寮里的民族路,在田尾巷與三條圳巷間全長約五百公尺,兩側人行道幾乎從導盲磚旁龜裂,出現高低差超過十公分的裂痕,由於該處位於沙鹿鹿寮商圈後方,平常為民眾散步、騎自行車的地方,縣市合併前民眾向公所反映,至今都未見改善,於是向議員楊典忠陳情投訴。 楊典忠到場後看到民族路兩旁的此一情形,感到驚訝不已,他拿出隨身攜帶的捲尺丈量,表示雖然這地方路過行人不多,但是人行道、導盲磚可以龜裂成這樣,下陷的落差都能塞進一個拳頭,他痛批公共工程的劣質莫此為甚。 楊議員指出,過去海線地區經費少可以說是先天不足,窮鄉鎮公所缺維修經費根本是後天失調,原本以為縣市合併可以改善公共建設少、品質差的問題,沒想到仍就擺脫不了被「邊緣化」或是「視而不見」的夢靨,合併至今已經七個多月,海線地區的建設還是只聞樓梯響,如今又看到這樣的公設品質,實在看不下去。 楊典忠認為,開路、鋪人行道、導盲磚等,都是花人民血汗的錢,既然鋪設就該好好養護,否則人行道龜裂、導盲磚下陷,萬一民眾受傷了、身障朋友陷落了該怎麼辦?希望市府盡速改善,不要讓海線民眾有被相對漠視的感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