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24

斗六首投族 選擇聰明拼幸福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8.05
民進黨提名斗六市長候選人張聰明在民進黨籍立委、議員及地方代表陪同下完成號次抽籤,隨後便在一群年輕的斗六首投族立挺下,簽署了首投族的圓夢公約,象徵正式與斗六的未來簽訂了終身服務的承諾。 張聰明候選人表示,年輕的一代是每座城市發展的根基,但過去的斗六,由於工作機會有限,傳統產業缺乏轉型與創意又難吸引年輕一輩的興趣來加以學習傳承,導致許多的年輕人被迫離鄉背井到外地拼經濟,這不僅造成了斗六年輕人口的流失,更大大降低了斗六的城市競爭力,因此,藉由產業的提升與轉型來強化在地就業機會,才能讓好的人才留在斗六發展,對於斗六年輕人的未來,張聰明承諾,一定要讓大家能在自己的故鄉斗六發揮專業與長才,讓斗六的人才留在斗六發展。 斗六首投族們更提出了六大心願:別讓孩子在教育上輸在起跑點、不用離鄉背井拼經濟、路平路通行車不擔心、長輩小孩照顧沒問題、特色城市大進階、藝術人文拼創意,來呼應張聰明的教育、產業、生活、社福、城鄉與人文這六大提升,同時宣誓,決定要將斗六的未來交給張聰明,用實在的力量讓斗六亮起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