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0:16

彰化溪州焚化爐淨爐祈福儀式於8月8日舉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11.08.05
彰化縣政府表示,彰化縣環保局及溪州焚化廠為配合辦理100年度「普渡祭典紙錢集中焚燒活動」,將於8月8日(農曆7月9日)於溪州焚化廠辦理淨爐祈福儀式,並聘請專業法師(詹有禾法師和林羅錫法師)進行「安神」及淨爐祈福儀式,並消除縣民對於中元普渡集中焚燒紙錢後「資金」流向不明之疑慮。 當日上午9時40分由環保局局長陳雪莉主持「大士爺開光點睛」及「宣讀陰陽兩界公告文」,並奉請俗稱鬼王「大士爺」坐鎮把關。待淨爐儀式完成後,再焚燒紙錢,希望藉由將紙錢集中送往設有空氣污染防制設備之焚化爐焚燒,以減少因焚燒紙錢而產生的空氣污染,讓縣民享受清新空氣品質,歡迎各界蒞臨指導共襄盛舉。 每年農曆七月,民眾因露天燃燒紙錢所產生的煙塵,除了會嚴重污染空氣品質外,亦會有引起火災之虞,在人口稠密地區或公寓住宅處亦是常常遭受附近民眾陳情;雖然焚燒紙錢為傳統宗教習俗,但為了維護空氣品質及兼顧宗教信仰,在「多一分虔誠,少一分污染」兼顧下,環保局呼籲民眾共同參與紙錢減量及集中焚燒的活動,「紙錢燒得少、敬意一樣到」一起創造有氧新生活的居住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