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4:22

地檢署及中央和地方政府聯手 查扣偽禁農藥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8.04
由雲林縣政府召集並協請中央防檢局及中部縣市政府並配合地檢署檢察官的指揮,兵分兩路分別查莿桐2家農藥生產工廠及崙背的農藥行。特別由檢察官帶隊針對生產工廠進行行政檢查以確保源頭生產的安全與合法,其中並未查獲不法農藥。在莿桐生產工廠稽查中,接獲另一分組疑似查獲大量偽禁藥,立即由農業處長呂政璋率同仁、中央防檢局及刑警大隊人員趕赴現場支援與協助。 農業處表示抵達現場由許永瑜科長及中央防檢局、其他縣市政府人員逐一檢查直到夜間8點多才結束,在該農藥行查獲高達疑似16種偽禁藥,目前全部查扣與封存且並樣品送藥毒試驗所檢驗,其中這16種疑似偽禁藥的農藥,發現有疑似合法掩飾非法,在合法的包裝盒中內裝名稱不符的藥品,以及被禁止的農藥且將這些非法的農藥又銷售給農民,也當場發現此事宜。江業者指稱這些農藥部分是寄賣部分工廠來就如此。 農業處說明在7月份才把全縣農藥經營業者全部近700家進行年度訓練,在會中處長呂政璋也一直強調不能僥倖心態去銷售偽禁藥,將依農藥管理法嚴辦移送檢調單位,嚴重者農業處將依法撤銷農藥行經營許可。 農業處強調縣府一直推動安全農業,並以「吃安全、找雲林」為策略推動,再次呼籲農藥行勿以身試法,銷售非法農藥,經查獲將給予最嚴重的處罰。同時,請農民朋友使用農藥務必索取收據,購買合法農藥,否則生產的農產品不僅有安全的疑慮,維持安全的農業生產環境靠大家共同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