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53

咚咚舞蹈團受邀遠赴匈牙利演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8.04
雲林囝仔頭天,咚咚舞蹈團受邀將遠赴歐洲匈牙利演出,主辦單位文化處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鼓勵舞者再接再厲,為國爭光。為了讓鄉親一飽眼福,本月7日並先行在虎尾中山堂演出,民眾應把握機會。 文化處長李明岳表示︰咚咚舞蹈團在雲林深耕了10年,培育了很多優秀的舞者,該團將於本月中旬受邀前往歐洲演出,其成員包括國中小與高中、大學專業舞者總共16位,將把台灣的文化特色帶往歐洲,讓國際友人也能一窺台灣的藝術之美,將於8月18日至8月28日前往歐洲匈牙利zemplen國際舞蹈節,咚咚舞蹈團曾多次參加國外演出,這次遠赴歐洲將把雲林地方特色文化在舞台展現,其舞碼融入西螺武術、客家桐花及詔安布袋戲等等意涵,要讓國際友人一起體驗台灣之美。 總監程子菁表示︰我們積極參與各個文化藝術活動、不論活動大小,一旦獲邀便傾全力演出,逐漸獲得肯定。但不因此自滿,在審視自身的發展後,深覺團隊必須跳脫以往以短篇舞碼為主的創作,轉向創作出完整的舞碼,才能提昇團隊的質,未來會以此為目標,並希望能發掘更多在地特色的元素,將之融入舞蹈中,讓表演藝術更親近這塊土地、讓更多人因接觸舞蹈而更喜愛藝術,也更瞭解在地文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