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9:19

南投模範父親表揚米堤飯店舉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08.03
南投縣政府100年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今天上午在溪頭米堤飯店舉辦,於2日晚間招待全縣模範父親及家屬住宿米堤飯店,副縣長陳志清今天也在飯店禮堂致贈獎牌及各項禮品,表揚縣內16位模範父親。因公未能到場祝福的縣長李朝卿也預先錄製影帶並於現場播放,偉大的父親們獻上五星級的祝福。 李朝卿縣長以影帶方式祝福每位模範父親,他表示,模範父親均有共通的4個「特質」,即是均有刻苦耐勞、教子有方、熱心公益及孝順長輩等4個特點,他們不僅為家庭默默犧牲奉獻,重視家庭教育,培育出優秀的子女,在外也都是熱心公益,對社會盡心奉獻的楷模。 陳志清則指出,父親是家中的支柱,因此每年都舉辦表揚活動,以對父親們表達敬意與謝意。今年16位模範父親中,以竹山鎮代表莊慶隆老先生最年長,高齡95歲,為人敦親睦鄰、熱心公益,堪為世人表率。藉由模範父親表揚活動,除感恩父親為家庭的付出外,也讓社會大眾學習他們的精神,促進社會安定。 表揚活動在集集鎮絲竹箏樂團連串優美樂聲中開場,除由陳副縣長一一頒獎表揚模範父親外,並由社會處副處長吳燕玲為每位模範父親獻花。名間鄉長陳聰鑑、魚池鄉長陳錦倫、縣議員許素霞、米堤飯店總經理林榮洲也都到場給予祝福。而為使每位模範父親的子女能夠表達心中的愛,現場並舉行大聲公比賽,每個家族都推派代表大喊「父親,我愛你!」,氣氛相當溫馨感人。 南投縣此次有13位一般類及3位身心障礙類,共16位模範父親獲獎,其中,模範父親代表有水里鄉蕭炎增、名間鄉黃長益、仁愛鄉詹木松、草屯鎮邱榮輝、埔里鎮黃瑞明、竹山鎮莊慶隆、國姓鄉陳文江、集集鎮陳勝男、魚池鄉陳火能、鹿谷鄉黃德興、南投市甯輝、中寮鄉田明煉及信義鄉田水來先生等13位。 另外,身心障礙模範父親代表則有竹山鎮蔡進財、仁愛鄉鄭寶義、南投市施紹楠先生等3位。模範父親皆具有熱心公益且教子有方的特質,其中,魚池鄉模範父親代表陳火能為魚池鄉長陳錦倫的父親,陳鄉長也特別到場陪同父親接受表揚,蔚為佳話。名間鄉模範父親黃長益則為縣府環保局副局長黃昭郎父親,教子有方,被地方譽為模範家庭。 而今年獲選之模範父親中,以竹山鎮莊慶隆最年長,高齡95歲,育有3男4女,孫與曾孫共有27位,可謂子孫滿堂。每逢佳節,全體家族返家團聚,熱鬧無比、和樂融融,是鄰間稱羨的模範家庭。草屯鎮邱榮輝則現年70歲,為退休教師,後成立平安獎助學金基金會,協助貧苦學生就學,加上本身學問淵博,廣受地方尊敬。 除表揚活動外,陳副縣長也與所有模範父親在米堤飯店大門口合影留念,每位模範父親的子女也趁這機會向父親表達心中滿滿的愛,在縣府及米堤飯店的用心下,讓偉大的父親們歡度一個不一樣的父親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