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0:21

花蓮消保績效考核圓滿落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8.02
花蓮縣政府表示,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考核小組,由指導委員柴松林教授及召集人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范姜秘書長群生率同考核委員內政部消費署專門委員張裕忠、經濟部專門委員廖汝洲、農委會副組長彭明興、衛生署簡任技正鍾月蓉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企劃組代理組長廖世机、督導組組長劉清芳、法制組組長陳星宏及消保官組組長吳政學等一行人於今天上午蒞花蓮,由縣長傅崐萁及副縣長蔡運煌接待。 隨後在縣府簡報室針對花蓮縣政府九十八及九十九年度消費者保護工作執行成效進行實地考核作業。 縣府表示,為使行政院消費保護委員會考核委員能深入瞭解花蓮縣全體同仁對於消費者保護業務之執行成效,縣府危消費者保護官正美、農業處長張智超、建設處長賴俊傑、衛生局科長江春桂及消防局同仁,分別針對縣府九十八及九十九年度消保綜合業務及逾期瓦斯鋼瓶查核、商品標示查核、桶裝液化石油氣重量查核、農產品標章認證之推動及管理、市售中藥產品品質及中藥摻西藥之稽查檢驗、市售蔬菜殘留農藥之稽查抽檢及食品標示與安全工作查核等七項重點工作進行深入簡出之簡報,考核委員並各分別就各自熟悉之專業領域於現場進行各相關書面資料抽查。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考核小組指導委員柴松林表示,花蓮縣是他的第二個故鄉,他也發現花蓮縣有豐沛的觀光資源,很高興花蓮在傅崐萁帶領的團隊,讓花蓮的消費者保護工作有長足的進步,非常的難得。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召集人范姜群生表示,看到花蓮縣政府團隊全體的表現、豐富的考核資料以及會場的佈置,讓他非常的感動,並肯認花蓮縣政府及各級機關同仁長期以來對於消費者保護工作之努力,並期許同仁能在現有之基礎上精益求精,讓消費者保護工作落實於花蓮縣境內之每個角落。 與會的各考核委員對於花蓮縣政府消費者保護志工團隊能積極投入各項消費者保護工作,尤感敬佩與推崇。考核會議在今天早上順利圓滿完成。 傅崐萁表示,針對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考核小組各位考核委員提供之各項建議,諸如善加利用大眾傳播媒體,針對不同族群進行消費者保護業務宣導、加強觀光遊憩業(旅館、民宿、遊樂區、健身休閒業)之查核、列冊管理瓦斯鋼瓶違規業者等各項建議,縣府均虛心接受。 消費者保護工作包羅萬象,花蓮縣政府所有同仁將持續努力,加強提供消費者正確資訊、積極辦理教育宣導、確保商品及服務品質、妥適處理消費爭議等,經營花蓮地區成為全國消費者保護大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