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0:30

中鋼順利生產優質鈦板 為產業注入活水源頭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07.26
中鋼集團位於中國常州之中鋼精密鍛材公司已於7月1日順利開工投產,其所產製的鈦胚,按既定規劃送回中鋼,將熱軋成石化廠用鈦板、濺鍍靶材、及線材等產品。 其中,第一批石化廠用鈦板今天在中鋼鋼板廠完成熱軋,順利產出8mm厚的產品。 該批鈦板之幾何品質、表面品質、及冶金品質均相當優良,將提供給國內專業的鈦、鋯、鎳等特殊合金管線及塔槽製作的柏夫公司,用來製作化學桶槽,為中鋼集團跨入特殊合金領域踏出關鍵的一步。 中鋼能在第一次軋延即能順利產出鈦板產品,是結合業務、生產,及技術研發等各部門群策群力的結果,同時研發及生產單位亦於生產之前進行多次的沙盤推演,並研擬出完整的生產方案,致使產品能順利的產出。 中鋼高層對這次的鈦板軋延非常重視,董事長鄒若齊、總經理歐朝華、及執行副總杜金陵等高階主管都親臨現場視察,並為生產及研發同仁加油勉勵,對於順利產出鈦板表達高度的讚許。 中鋼能成功產出優質鈦板產品,顯示中鋼精材與中鋼的製程已能順利串接,未來可結合雙方的強項,進一步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 此外,中鋼成功產製鈦板產品也突破了長久以來台灣須從國外進口高價位鈦板的困境,為產業發展注入活水源頭,促進產業升級與產品加值。 未來中鋼精密鍛材生產的鎳合金胚亦將循鈦板成功模式送回中鋼軋延成板類及線材產品,以滿足國內產業發展之需,逐步實現中鋼集團將朝向「精密材料」領域發展的願景,奠定長久發展的基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