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5:41

「市政宅急便」 臺北市正式上路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1.07.26
臺北市政府表示,臺北市政府致力提供多元便民服務,與中華電信攜手打造「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智慧好生活。臺北市長郝龍斌於今日宣布「臺北市政宅急便」服務正式上路,即日起,家中有中華電信的多媒體隨選系統(MOD)的民眾皆可免費使用,隨時接收第一手的臺北市政訊息。 郝龍斌表示,「臺北市政宅急便」讓民眾不漏接任何市政與防災的重要訊息。從今天開始,除了電腦及行動裝置外,更將市政服務推廣到電視前的閱聽大眾。 「臺北市政宅急便」具有兩大特色,首先,可讓民眾查詢即時交通訊息,包含臺北市公車動態資訊、高鐵台鐵時刻表,以及道路行駛速率,讓民眾外出前就能做好萬全準備;再者,將與「臺北市緊急應變中心」連結,一旦臺北市防災中心啟動,每5分鐘就會更新一次訊息,民眾可以隨時透過MOD查詢水庫洩洪、疏散撤離、停班停課、收容安置等防災資訊,於颱風季節將相當實用。 智慧型手機及筆記型電腦的普及,隨時上網成為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但這樣的生活型態多為45歲以下族群,45歲以上的民眾仍習慣以電視、遙控器取得資訊,且家戶電視的閱聽人數量龐大,以中華電信MOD的用戶來說,全臺總共有91萬餘戶,其中「大臺北生活圈」的臺北市及新北市各有17萬戶,臺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臺北市政宅急便」雙向即時且操作簡單的特性,讓民眾更清楚了解市府政策、活動、以及各種市政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