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56

斗南分局破獲汽車觸媒轉換器竊盜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7.22
斗南分局新光派出所受理一起汽車修配廠汽車觸媒轉換器遭竊案,經警方鍥而不捨過濾監視器後發現64**-HN自小客車涉有重嫌,新光所員警依車牌追人順利找到車主,露出破案曙光,犯嫌翁世弘坦承不諱,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林姓報案人稱其汽車修配廠內,汽車觸媒轉換器30支遭竊,共損失約新台幣75000元,新光所巡佐石席宇,隨即會同林姓報案人前往汽車修配廠並調閱監視器,發現64**-HN自小客車在現場停留許久,應為探路,經調查得知翁姓車主租屋於斗南鎮中興夜市附近(詳細地址不詳),於是新光所長劉茂霖指派巡佐石席宇率警員陳哲泰、黃建智與林老闆前往查看,終於在斗南鎮中興路170巷內發現該部車,經調查得知車主住處,林老闆一眼認出應門者翁世弘(男、25歲、有竊盜素行、大埤鄉人),在前幾日有前往汽車修車廠假裝欲購買避震器,已經先行探路勘察地形,於是請其打開自小客車後車廂查看,發現後車廂都是泥土之痕跡,嫌疑更加重大,辦案員警見機不可失,詳加調查後,翁嫌終於坦承不諱並帶同警方至虎尾所承租之倉庫取贓,共取獲汽車觸媒轉換器30支,翁嫌表示已詢問好變賣管道準備變賣了,幸好斗南分局員警迅速查獲。 汽車修配廠林老闆表示經由警方積極調閱過濾監視器,並地毯式搜索各個可疑之處所,讓其失竊物品失而復得,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同時也覺得警察是值得民眾信賴的,從今以後對警察更有信心。 斗南分局長陳吉政表示:在監視器發逹的時代,呼籲犯嫌不要心存僥倖。新光所巡佐石席宇、警員陳哲泰、黃建智迅速積極的精神,不僅讓犯嫌無所遁形,更發揮了警民合作的力量,也讓受害者深深的感受到警察是可靠的,一定要對警察有信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