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0:43

柴寮媽祖會恭迎斗六媽前往台北會香遶境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4.18
台北市寧夏路成立已經有61週年的柴寮媽祖會,會員有近3萬名,每年農曆3月13日固定恭迎中南部知名媽祖廟之天上聖母前往台北會香遶境,這次於十八日早上前往斗六新興宮恭迎斗六媽前往台北會香遶境。 新興宮主任委員盧元山與常務監事林冠雄皆表示:台北柴寮媽祖會與新興宮已有長久之友誼,每年斗六聖母聖誕前夕,都會來恭迎該宮斗六媽前往台北會香,這個傳統是他們從小看到大的,是非常傳統且據文化意義的一個活動,而斗六新興宮這邊也從神龕請出年代僅次於三百多年的開基媽,據有百年歷史之一的副駕四媽(北巡媽),讓柴寮媽祖會迎請前往台北。 柴寮媽祖會於3月23日天上聖母聖誕過後,農曆3月25日送駕回鸞,每年都有二十~三十輛的遊覽車隨行送駕。主任委員盧元山表示:每年柴寮媽祖會送駕回鸞都會幫斗六媽打造金牌一面,隨同斗六聖母回宮,可見柴寮媽祖會對斗六聖母之尊重與虔誠信仰,也將斗六媽之慈悲為懷、熱心助人、傳達善念精神發揚光大。 前些日亦有桃園平鎮新德禪宮專程坐七台遊覽車來新興宮參香。今年輪到斗六新興宮辦理斗六市文化節媽祖繞境祈福等活動,主任委員盧元山、副主委張國雄及委員、今年爐主朝坤建設及頭家皆完成繞境路線規劃及各項活動準備,大家同心協力完成即將於4月28日到來之媽祖生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