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3:37

中鋼軋鋼三廠冷軋總放行量突破5000萬噸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07.20
中鋼公司累積生產冷軋鋼品總放行量突破5000萬噸,中鋼今天上午在軋鋼三廠會議室舉辦慶祝典禮,由總經理歐朝華率領執行副總、生產部門副總經理等主管共同主持,表達慶賀之意。 中鋼冷軋產線自71年3月5日開工以來,歷經多次的改造與擴建,於今年6月9日累積冷軋總放行量正式突破5000萬噸,使中鋼冷軋生產邁入新的里程碑。 中鋼總經理歐朝華表示,軋鋼三廠成立已30年,無論在產能及品質之提升成績斐然,相當難能可貴,感謝現場同仁辛勞及努力。 面對未來冷軋產能擴增、品質與品級提升等挑戰,包括中鋼第三冷軋生產線試車投產、非方向性電磁鋼片(NGO)產線擴建案、中鋼住金越南冷軋廠建廠等工作需求,需做好人才培育工作,並希望未來10年內能續創冷軋產能1億噸的佳績。 執行副總杜金陵表示,面對國際鋼鐵原物料價格變動加大,鋼鐵產業經營環境將越嚴峻下,除期勉同仁持續做好降低成本工作,並希望在公司經營策略架構下,未來將高品級鋼材生產比例提高至50%以上。 中鋼冷軋產線的設置始於該公司二階建廠,剛開始是要滿足國內客戶需求,之後為求擴大供料範圍及提升品級,進軍國際市場。 近30年的努力,經歷第三階段、第四階段、第三冷軋擴建及持續推動各項設備的更新工程,在不同的階段中,產品的種類逐漸增加、品質逐步提升。 目前產能達到280萬公噸/年,試俥中的第三冷軋投產後,年產能可望突破430萬公噸/年。 中鋼冷軋產品是該公司最接近客戶端的產品之一,不但生產流程長且品質要求精緻,須藉不斷的設備更新、流程改造與技術精進,才能滿足市場對高品質、高品級的需求。 世界各大競爭鋼廠近年來之所以積極擴充產能,就是反應此一質量俱進的世界潮流。 特別是在能源短缺,環保意識抬頭的今日,冷軋產品朝向更薄、更寬發展,且兼顧高表面品質、高強度、高加工成形性的〝三高〞目標,也漸漸成為各大鋼廠的發展重心。 未來中鋼仍將持續不斷改善及研發新產品,朝汽車板、高規格電磁鋼片及中高碳鋼三大產品領域發展,利用成本降低及產品的差異化來擴大市場佔有率,增強公司競爭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