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00

香港童軍代表團今拜會新竹市長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1.07.19
新竹市政府表示,來臺參加第10次全國暨亞太區第28次童軍大露營的香港童軍代表團一行四十餘人,今日一早拜會新竹市長許明財,許明財歡迎這批遠道而來的青年訪客,並送給每人天燈造型的米粉禮盒,更歡迎他們常來新竹市遊玩。 香港童軍代表團一早即抵達新竹市政府拜會,許明財首先介紹新竹市的地理環境及「竹市三寶」讓這些遠來的青年訪客對新竹市有多一點的認識,由於香港代表團的行程十分緊湊,許明財希望他們下次來到臺灣時,一定要好好的欣賞新竹之美,更要品嚐一下新竹的道地傳統美食小吃。 新竹市教育處長蔣偉民表示,新竹市是重視童軍教育的地方政府,許明財同時兼任新竹市童軍團團長。許明財認為,童軍訓練就是領導人的訓練,因此希望每位國中階段的學生,至少要參加過一次露營活動。蔣偉民表示,新竹市擁有六所大學院校,其中的清交大,與香港中文、科技大學等均名列世界名校前幾名,未來希望能與香港各界多多交流互動。 香港童軍代表團十八日到達新竹市,先至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騎單車並有短暫的市區巡禮,今早到新竹市政府拜會活動後,轉往消防博物館及城隍廟參觀,隨即搭機返港。 香港童軍代表團這次是來臺參加七月初在高雄舉行的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中華民國童軍創始100年第10次全國暨亞太區第28次童軍大露營,新竹市代表團與香港代表團正巧被安排在同一營區,經過多日來的密切互動,建立深厚的感情,香港童軍代表團才決定在活動結束返回香港前,到新竹市一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