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15

花蓮乳房X光攝影篩檢車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7.18
花蓮縣政府衛生局,於今天召開「乳房X光攝影篩檢車」啟動儀式記者會,縣長夫人徐榛蔚以及衛生局長徐祥明出席,向民眾宣導防癌正確觀念,並呼籲35歲以上婦女朋友「愛家人,更要愛自己」,定期前往醫療院所接受免費乳房攝影篩檢,讓生活更美滿幸福。 縣府表示,為造福花蓮縣婦女,減少偏遠鄉鎮婦女舟車勞頓之苦,衛生局積極向衛生署爭取補助「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 ,終於在今日首度亮相,除將深入全縣各鄉鎮社區免費癌症篩檢服務外,並將安排巡迴偏遠鄉鎮,守護婦女健康,也為花蓮婦女健康開啟新的里程碑。 徐榛蔚表示,健康為首要之本,愛自己的最好證明就是要保持健康,花蓮縣府醫療團隊下鄉進駐到偏鄉地區,將醫療資源深入偏遠地區,落實健檢制度,讓花蓮成為美麗健康的城市,她特別感謝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委託團隊-慈濟醫院用大愛的精神服務鄉親,協助落實縣府醫療政策。 她也呼籲所有婦女朋友要定期做健康篩檢,向乳癌說「不」 ,並且多邀身旁的親友共同接受篩檢,勉勵做到「全民健康社區才有福氣」,一同定期接受預防保健各項癌症篩檢。 徐祥明表示,台灣平均每年新生乳癌案例平均為7,500至8,500件,已躍升為排名第一之女性癌症,但每年仍僅有三成婦女接受篩檢,還有七成婦女未接受乳癌篩檢,他因此呼籲婦女不應掉以輕心,每年必須做好例行檢查,以期藉由簡單、快速的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減少癌症病變的死亡率,降低乳癌對婦女的傷害。 另外,乳房X光攝影服務即日起開放團隊篩檢,只要欲接受篩檢人數達十五人以上,便可主動與慈濟醫院或花蓮縣衛生局聯繫,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將駛至特定地點,為偏遠地區民眾提供方便篩檢服務,歡迎所有花蓮鄉親善加利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