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9:05

彰化舉辦陽光 鐵馬傳書香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11.07.16
彰化縣警察局為點燃100年全運在彰化的烈焰,特於100年度暑期青春專案期間,結合社團法人彰化縣愛鄰社會福利協會,自7月16日至8月31日,盛大舉辦「陽光彰化樂活100-鐵馬傳書香」活動,今(16)日早晨由彰化縣長卓伯源率隊為活動啟航,立委林滄敏、縣議員林滄喜、許原龍、吳淑娟、縣府各局處一級主管、各界團體代表及參與騎乘民眾等超過1,200人共襄盛舉,同時還有全運會縣籍運動選手及吉祥物福來鷹為活動代言,場面盛大。 卓伯源表示,彰化縣結合暑假保護青少年活動,今年推出「陽光彰化樂活100-鐵馬傳書香」活動,在縣內所有分局、派出所、圖書館及愛鄰社福協會等集合了100個地點,舉行鐵馬傳書香,讓閱讀風氣與運動結合在一起,騎士們除了能在100個驛站蓋活動護照戳章外,並提供借書還書服務,大家可以帶著書全縣跑透透,讓彰化縣成為一個書香、樂活與健康的大縣。 會中倡導「行百里路,傳萬卷書」,活動現場亦陳列有警察局、文化局、稅務局、校外會、單車雜誌及其他單位暨社會各界捐贈書籍刊物,並提供青春專案與全運會相關主題書展與各類書籍及縣內學生熱舞表演,場面熱絡。 彰化縣警察局指出,為逐步落實卓縣長積極推動「讓所有縣民都能擁有自己社區的私房圖書館」的願景,今年陽光鐵馬自行車活動特別結合閱讀風氣,舉辦「陽光彰化樂活100-鐵馬傳書香」,希望能結合單車騎士傳遞書香,預計募集2萬本書刊,以彰化縣警察局及所屬8個分局暨69個分駐(派出)所,加上各地方圖書館、愛鄰協會圓夢圖書室等22個據點,合計100處傳香站,建構單車環遊網絡,並在各傳香站放置小型書櫃及提供書籍,邀請單車騎士將愛心化為行動,成為各鄉鎮間傳遞書香的愛心天使,使所有書籍得以在全縣循環流通,讓偏鄉的孩子有書看。 凡鐵馬騎士及在地民眾均可就近向傳書站取閱書刊,並在任一站還書,同時亦呼籲民眾「捐書3冊,贈書香騎士紀念徽章1枚」,單車騎士只要能夠完成50處以上認證者,除頒予證書外,並贈予本活動主題書「與大山賽跑─浪子教授謝智謀的故事」1本。 同時配合「100年全運在彰化」的運動大盛事,製作「陽光彰化樂活100-書香騎士」護照,供騎乘鐵馬傳遞書香民眾蓋戳章紀念,期待讓民眾看到警察除了嚴峻執法,另有文雅、溫馨的一面,更希望創造一個宜動宜靜的平台,提供全民得以舒展身心健康的文化空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