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21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04.17
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高雄市長陳菊17日表示,為表達對地球的關心,高雄市政府在4月22日當天,除各局處首長上班將以騎乘腳踏車或搭乘大眾運輸作為交通工具;同時中午12 時至13時將熄燈1小時,關電梯1小時,帶頭示範減碳節能。陳菊同時也呼籲所有市民大家一起來,為保護地球共盡心力。 陳菊是在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為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配合環保署4月22日(星期二)「拯救我們的天空」系列活動,高雄市政府網站首頁將與「拯救我們的天空」專屬網站(http://www.earthday.com.tw)連結,鼓勵同仁自即日起上網簽署減碳10大宣言;並請一級首長在當天穿著輕裝便服,以步行或騎乘腳踏車、搭乘捷運、接駁公車等運輸工具上班。同時4月22日當天,市府合署辦公大樓除保留一部身障電梯及載貨運作外,其餘電梯也都將於中午12 時至13時停止運作,並配合關燈1小時,以擴大減碳節能的成效。此外,還會鼓勵同仁響應簡單用餐或吃素。 陳菊說,4月22日的響應行動,有著極大的象徵意義,希望能號召所有的市民共同加入減碳節能的行列。 為進一步落實節約能源的行動,高雄市政府除已針對所屬各機關單位所有之白熾燈泡數量進行統計,並編列預算規劃於3年內逐步分批更新為省電燈泡。另也規畫每週擇一日鼓勵同仁以步行或騎乘腳踏車、搭乘捷運、接駁公車等運輸工具上班,於每日13時至13時30分關燈半小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