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24

桃園縣推動「綠硬幣」打造低碳城市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1.07.12
桃園縣政府表示,桃園縣多達150家旅館和民宿業者,只有兩家業者配合實施「綠硬幣」環保行動,桃園縣政府環保局前往外縣市環境教育觀摩後,決定邀集相關業者辦理說明會,擴大參與,讓國內外旅客感受到桃園縣打造低碳城市的決心。 環保署推動綠色生活,鼓勵民眾住宿旅館時自備盥洗用品,力行綠色生活,參考日本旅館推動綠色硬幣(green coin)之作法,推出「綠行動傳唱計畫」。桃園縣政府環保局也透過桃園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轉知所屬會員和業者,籲請配合辦理。 但是,這項業務推動半年來,全縣149家業者,僅有渴望會館、桂林商務旅館、桃園大飯店及歡樂汽車旅館等4家業者響應,其中桂林商務旅館每枚綠硬幣折價5元,截至目前為止捐出7,675元,渴望會館每枚綠硬幣折價10元。截至目前為止捐出39,800元。 環保局表示,綠硬幣行動,由旅館業者在各房間中準備綠硬幣,住宿旅客若欠缺盥洗用品,需以綠硬幣向櫃檯換取盥洗用品。住宿旅客若自備盥洗用品,沒有使用房間中的綠硬幣,則可在退房時將綠硬幣投入投幣箱;待業者累積一定數量後,折價捐助支持民間非營利組織之環保計畫。 各旅館以綠硬幣提供更換的盥洗用品,包括:不使用一次性即丟的盥洗用品、續住不更換床單、毛巾,以及個人盥洗用具、餐具、水壺等物品。 桃園縣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環保局最近舉辦三梯次的環保教育觀摩活動,所選擇的都是配合推動綠硬幣的旅館,且要求局內同仁得配合執行綠硬幣行動,才算完成環境教育時數。各縣市很多機關學校的外縣市住宿,都要求選擇有推動綠硬幣行動的旅館才得以核銷經費。這些作為不但值得桃園縣政府參考,也可做為桃園縣政府環保局推動綠硬幣和低碳城市的借鏡。 環保局為提昇全民住宿旅館時落實環保,鼓勵旅館業者呼應消費者綠行動,決定再邀集旅館和民宿業者舉辦說明會,詳細溝通、說明,擴大參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