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24

基隆市長主持今日市府與民有約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1.07.06
基隆市政府表示,基隆市冰果飲品商業同業公會,因市府稽查項目變更,造成會員經營上困擾,六日於市府與民有約,向市府陳情;張通榮市長在了解情形後,指示相關單位一週內召開座談會,凝聚共識後,再協請立委協助。 基隆市冰果飲品商業同業公會六日代表公會會員,向張通榮陳情;陳情人說,日前市府聯合稽查小組稽查時,告知店內有使用卡拉ok者,需辦理公共安全申報並增加營業項目,造成業者經營上困擾;業者表示自施行本市營業場所歌唱娛樂管理自治條例至今,不敢違規,盼市府能免辦理變更,維持現狀。 產發處工商科解釋,受台中阿拉PUB大火影響,中央與民眾重視各場所公共安全,中央主管機關也來函解釋相關疑義,其次,就商業登記法而言,未屬違規,不論是視聽歌唱或飲酒店業,皆不屬許可業務範疇。 產發處工商科說,稽察員稽查時依現場實際經營狀況,填寫勘查紀錄,而台中阿拉PUB明明是飲酒店業,稽察員卻認定為小吃店業,對公務員造成相當殺傷力,監察院業以進行調查。由於涉及法令全國統一,尚須請示中央,建議協請立委爭取修法。 都發處表示,視聽管理有其相關規定,基隆市有許多老舊房屋,要變更較困難,小吃店業屬C類而飲酒店業屬B類,從原本C類變更為B類,不論建管或使管層面,各有其規定,市府只能依法儘量協助。 張通榮聽取說明後表示,礙於過去法令限制,也無制立新規定,加上基隆市地形幅員較狹隘,他指示相關單位瞭解其他縣市辦理情形,一週內召開座談會,先了解業者心聲與宣導公共安全,凝聚共識後,再協請立委協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