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38

今年酒駕肇事增多宜蘭警方加強取締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1.07.04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表示,今年酒後駕車肇事死亡,占全部死亡交通事故百分之35.7,與99年百分之17.8及98年百分之22.5相比較,明顯高出許多。 警方表示,酒後切勿開車及相關法令常識雖已宣導多年,但仍有部分民眾未珍惜生命並尊重其他用路人安全,致酒後駕車死亡高居宜蘭縣交通事故死亡原因首位。 警察局交通警察隊表示,宜蘭縣內近來幾起死亡交通事故多和酒後駕車有關,且經酒精檢測駕駛人酒精濃度均超出標準值甚多。 酒後駕車罰金最高可罰新臺幣15萬元,一旦肇事,更要面臨刑事司法的制裁,為了遏止酒後駕車對社會大眾帶來的危害,在即將到來的暑假期間,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將加強針對酒後駕車等重大交通違規行為加強取締,考量以往酒後駕車民眾常有行駛鄉間小道,以規避警方路檢盤查,此段期間將加強編排機動巡邏,以不定時、不定點攔檢方式加強攔查取締,希望駕駛人確實遵守酒後不開(騎)車,以防制事故發生,讓全體用路人有安全的行車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