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31

獅子會購置240萬元口腔篩檢宣傳巡迴車

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8.04.16
台西獅子會籌措240萬元購置一部口腔篩檢診療衛教宣傳巡迴車,16日上午捐贈給雲林縣衛生局,由副縣長林源泉代表接受,這是全世界第一部移動式巡迴篩檢口腔癌專車,對於醫療資源貧乏的沿海鄉鎮民眾來說確實是一大佳音,林源泉代表蘇縣長表示感謝之意,也強調縣府會全力支援,排定相關篩檢行程,造福雲林縣及中部五縣長更多鄉親。 號稱世界首部移動式口腔篩檢診療衛教宣傳巡迴車-「台西獅子號口腔黏膜健康檢查巡迴車」上午正式交車啟用,參與捐款單位均應邀與會,包括國際獅子會LCIF基金會、台西獅子會、中華民國防癌協會、台西社區健康營造中心、龍聯實業公司、口腔保健委員會主席歐新宋、前會長林厚賢、吳俊德獅子等,大家的心願都是共同出錢出力,為偏遠社區民眾帶來口腔健康新期待。 上午的贈車典禮由台西獅子會會長林水王主持,受贈單位由雲林縣政府副縣長林源泉代表,林源泉表示,雲林縣近幾年來的口腔癌罹患率,從全國第二名降至第七名,顯見近年來的防治工作已見成果,感謝所有同仁們的齊心努力,而各界的愛心猶如滾雪球愈滾愈大,希望這些愛心能聚集力量,建立全民篩檢防癌觀念,落實全民防癌行動。 台西獅子會前會長林錦鴻指出,台西獅子會歷經13年,每年辦理各項社區服務活動,獲地方社區民眾好評,先後輔導四湖獅子會、麥寮獅子會成立,去年捐贈5部社區多功能服務車給地方社區巡守隊,共同擔負起社區安全責任,希望透過社區民眾的關注及參與,讓社區民眾大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