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06

關櫰偏遠地區學童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4.16
溫馨滿人間,來自台北市西區女獅子會的愛心捐款10萬元,將提供花蓮縣新社國小等9所偏遠學校21名學童營養午餐及點心費之用,4月16日下午在縣府教育局二樓會議室舉行簡單的儀式,縣長謝深山重視向獅姐們道謝,受贈的小朋友還帶來親手做的卡片恭敬地獻給阿姨們,由現任會長陳雪芳代表眾獅友們接受,也希望捐款能拋磚引玉,社會善心永續不斷。 這項捐款活動起源於該會前會長黃艷珠的牽線,本著獅子會幫助有需要者的宗旨,聯繫本縣社會局及教育局等單位,表達希望給幼童及老人提供關懷,經教育局調查國小附設幼稚園學童家庭狀況,得知有9校21名學童家庭經濟狀況不佳或有單親、隔代教養的情形,包括新社、瑞北、富源、松浦、卓清、立山、古風、卓溪、靜浦國小等校亟待社會救助,將捐助營養午餐及點心費,讓學童們每天都有午餐點心可以吃。 深受獅姐們的誠摯熱心所感動,謝縣長特別排開公務,務必到場向這群有情有義的女士們道謝,這一份愛心善念,回饋社會、扶持幼童及關懷老人的心,令人感佩。縣長說本縣幅員遼闊,平地卻只佔13%,山區偏遠學校學童,面臨隔代教養的問題,在下鄉時就親眼看過老師幫忙學生包裝剩餘的營養午餐,一問之下才知道,學生來自單親家庭,營養午餐帶回家後就是他和家裡的阿嬤共享的晚餐,生活過得辛苦。 縣長代表受捐助者再次一一握手感謝眾獅姐愛心及頒贈感謝狀,並叮嚀受贈小朋友都要牢記社會愛心,努力奮發向上,長大回饋社會,才不會辜負獅姐們的愛心及美意。陪同受贈學校參與捐贈儀式的縣府代表還包括了教育局長溫智雄、副局長葉昌盛、社會局課長陳盈宏等人。 代表該會致意的會長陳雪芳及前任會長黃艷珠相當客氣的表示小小捐款希望能拋磚引玉,帶來更多社會愛心,她們也和獅友們彼此互相期許讓這份對弱勢社會人士的愛心行動能永續關懷不斷。 捐贈儀式由獅子會陳雪芳將善款一一送給學校代表,其中來自新社國小幼稚班男女學童二位在老師帶領下,獻上自己做的感謝卡,稚嫩害羞地說「阿姨,謝謝您們!」頓時讓獅友們感動不已。女獅會表示本次除了捐贈10萬元給學校學童外也將前往主牧之家、聲遠安養中心各捐贈5萬元,關懷老人需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