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16

交通局擬鼓勵學生上下學搭大眾運輸工具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1.06.29
桃園縣政府表示,為改善學生上下學交通問題,交通局研擬推動鼓勵學生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上下學計畫,若學校有意願,將協調客運業者將學生專車直接駛入校園。副縣長黃宏斌表示,在國外大學城已實施類似計畫,除能響應節能減碳外,亦可改善交通狀況,將責由交通局及交通大隊針對細節進行研商。 交通局長高邦基今天在道安會報中表示,為改善學校交通情形,並減少交通壅塞,請教育局協助調查縣內大專院校、高中職等學生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上下學的人數及意願,交通局將協調客運業者直接將學生專車駛入校園,減少學生騎機車及開車上下學的機會,若國中小學有意願也可比照辦理,希望藉此有效改善學校道路交通情形。 道安顧問陳武正表示,大專院校學生騎機車上下學的人數相當多,學生將機車停放在學校外的道路上,造成學校內部交通問題外部化,影響附近社區出入安全,他認同學生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下學的做法,但建議各學校應有相關的配套措施,藉此改善校園交通問題。 黃宏斌表示,在國外的大學城都有相關的類似做法,如學生搭乘公車不用錢,而桃園縣內大專院校眾多,若能將路線做整合,所負擔的金額不會太多,同時配合禁止停車,回歸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一方面能響應節能簡碳,一方面也可改善交通狀況,將請交通局及交通大隊就細節部分進行研究考量,希望在下次會議中會有初步規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