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28

全民當柯南 警民合作成功逮捕詐騙車手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1.06.29
臺北市政府表示,內政部警政署近日推動「你我反詐騙,全民當柯南」行動方案,鼓勵民眾勇於檢舉詐騙案件,並製播宣導動畫及30秒廣播帶洽請各大媒體強力播送,全面向詐騙集團宣戰。 從事服飾業的黃小姐,於100年6月28日9時許,接獲一通詐騙電話。詐騙集團假冒雲林地檢署名義,佯稱黃小姐涉及重大刑案,法院將執行帳戶管收。電話中要求黃小姐必須遵守保密規定,不得告知第三人否則將追訴洩密罪嫌,並要求黃小姐到附近超商領取法院傳票。當黃小姐半信半疑準備前往銀行提領新臺幣89萬9,000元時,行經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前,覺得事有蹊蹺,遂進入派出所詢問。 經派出所員警解說黃小姐才恍然大悟,並決定配合警方查捕詐騙集團。由員警在身邊指導黃小姐與詐騙集團在電話中不斷周旋,配合銀行背景聲響及行員親切的問候。 然詐騙集團也非省油的燈,狡猾更改了3次交款地點,也讓埋伏的警員疲於奔命。終於本(28)日13時45分許,在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一處社區中庭,成功逮捕前來取款之未成年黃姓少年(82年次)。 松山分局藉此呼籲大家牢記「冷靜、查證、報警」反詐騙叮嚀,遇有詐騙疑義時應即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詢,並與警方合作,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