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2:25

雲萱基金會紫絲帶宣導活動虎尾國小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6.26
雲萱基金會舉辦全國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月雲林場「我是防暴天使」「暴力零容忍」紫絲帶宣導活動26日上午在虎尾國小舉行,現場藉由話劇表演與淺顯易懂的家暴法規講座及摸彩活動,貼近民眾的生活議題,讓民眾體認每個人都有活力、尊嚴、自主與性別平權,號召民眾一起守護家園,暴力零容忍,全民一起反暴力。 26日的「我是防暴天使」「暴力零容忍」紫絲帶宣導活動由基金會董事長吳富美主持,社會處長丁彥哲、立委張嘉郡、前立委陳憲中與虎尾鎮長林文彬等人也配戴紫絲帶出席會場,共同宣誓反暴力行為。 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表示,「紫絲帶」是國際共通的「反暴力」象徵,也是認同於減少社會暴力、社區暴力、校園暴力以及家庭暴力的一種非營利性質的教育行動和意識型態。 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雲林縣服務家庭暴力被害人之報案專線為110,保護專線113,並按被害人區域劃分兩處,雲萱基金會負責斗六虎尾西螺區9鄉鎮市,社會處社工科負責斗南北港台西區11鄉鎮,社工員服務模式及對被害人相關資料之了解皆非常明細闡述,期許做到關心多一點,悲劇少一點,有心就有力,大家一起反暴力。 活動現場除有兒童著色比賽與尋寶闖關活動外,也在中正國小及雲萱聆韻社等團體表演帶動下,場面顯得相當熱絡溫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