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19

草屯警分局關老爺入新厝

記者林源隆/草屯報導
2008.04.15
草屯警分局偵查隊辦公室,供俸一尊「關聖帝君」,多年以來每天警察同仁總不忘記要清香一柱,祈求工作順心、辦案順利。因先前供俸位於辦公室右側靠寢室旁,木板隔間旁邊又有冷氣機,神像常會移動深覺有不敬之感,今天吳隊長與同仁商議,購置一個較大的神龕安座關老爺,移位到左側隔間牆,可讓祂居住更安穩庇祐鄉鎮民。 從南投名間請來老師,主持神像搬新厝的儀式該老師是神像開光、安座專修的地理老師,事先經過擇日勘輿訂於今日遷移安座,偵查隊同仁特別準備三牲、素果、紅湯圓等,集合隊上20餘名員警參拜。 據前刑事組張組長表示:5年前他任職刑事組長時,在一個偶然機會,在路經霧峰鄉的一家骨董神像店所購得,供俸祭拜後轄區發生之重大刑案皆能順利偵破。 警方不倡導迷信,警政署為獎勵警察同仁忠勇、忠勤、忠義等優良事蹟,由署長親頒關公獎。其目的係警察偵辦刑案本應有鍥兒不捨之精神,發揮專業為民伸張正義,必須要學習關老爺有一顆正氣凜然之心,才能主持正道與公義。 然偵辦刑案遇瓶頸時偶有同仁清香膜拜祈求感應,諸多案件都能順利偵破。 警分局長蔡進閱表示:所屬同仁都應效法關公的精神,全力做好治安、交通、服務等警察工作,也希望關聖帝君能繼續保祐草屯警分局轄內治安平穩,能為刑事同仁啟發辦案靈感,讓刑案績效有亮麗的成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