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51

帶著書本去旅行 全臺首座機場圖書館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1.06.24
臺北市政府表示,國際扶輪3480地區為落實創新社區服務,與臺北市立圖書館及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臺北國際航空站合作,出資興建「松山機場智慧圖書館」贈予臺北市政府,於6月27日舉行開館啟用典禮,臺北市邱文祥副市長將親臨現場主持開館儀式。 松山機場智慧圖書館設在捷運松山機場站3號出口,位於捷運地下一樓通往機場大廳的連通道處,占地約30坪,為一所無人常駐服務的智慧型圖書館,也是全臺首座的機場圖書館,除提升旅客服務,塑造臺北市精緻旅遊文化外,更讓國內外旅客感受臺北市民對閱讀的喜好與重視。 館內約有近1萬冊與旅遊資訊、旅遊文學、一般文學、兩岸經貿及休閒娛樂相關的圖書。開館當天前100名現場辦證者,可獲得開館紀念悠遊卡;並自6月28日起至7月27日止,每日下午1時至6時於現場提供辦證服務,辦證讀者亦有機會抽得開館紀念悠遊卡。平日民眾只要前往市立圖書館辦理晶片借閱證,或是將悠遊卡結合借閱證,就能輕鬆於松山機場智慧圖書館辦理借還書,享受出國前於機場借書,回國後於機場還書的便利服務,與書本一起旅行,讓閱讀無國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