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33

大陸福建省副省長陳樺率團蒞縣訪問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1.06.18
南投縣政府表示,由福建省副省長陳樺所率領的經貿訪問團一行17人,18日上午抵達南投縣中台禪寺參觀並拜會惟覺老和尚,縣長李朝卿伉儷率領觀光處、教育處、文化局等局處主管也到場陪同並進行交流互動,雙方皆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機會,促進兩岸的繁榮發展。 惟覺老和尚表示,兩岸關係互動日益密切,期許雙方都能拋棄成見與歷史仇恨,秉持和氣、合諧及和平的發展原則,促進彼此發展,為兩岸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陳樺副省長則相當肯定中台禪寺,在推動兩岸宗教交流的貢獻及中台建築文化之美,她指出福建省與台灣是最接近的地方,除了血源親、地緣近、文源同、商源廣及法源緊外,每年台灣進口福建的貿易額近80多億元,雙方的發展跟兩岸的關係是最密切的,未來該省也會加強對南投縣的旅遊推介及佛教宗教交流等面向,促進雙方的和平發展。 中午,則由縣府秘書長陳正昇級多位主管陪同前往埔里金都餐廳品嘗台灣在地特色餐,除以傳統原住民舞蹈迎接外,餐會中並一一介紹埔里特有的農特產品,包括由茭白筍、紹興酒、甘蔗、蕃茄、刺蔥等在地食材烹調出的美味餐點,特別的口感,讓來自福建的大陸朋友讚不絕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