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48

雲縣大德工商舉行100級99學年度畢業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6.14
雲林縣斗南私立大德工商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100級99學年度畢業典禮,參與貴賓冠蓋雲集,典禮由校長涂金助主持,教育部長吳清基、中辦藍順德主任及督學、立委許舒博、張嘉郡、雲林地方法院蘇清恭院長、地檢署張文政檢察長、台中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檢察官劉家芳、雲林監獄張啟賜典獄長、憲兵二○三指揮部指揮官李治安、縣長蘇治芬、教育處長邱孝文、前秘書長陳慶良、工策會陳勇兆、警察局局長王慶麟、副局長陳百祿、陳吉政分局長、雲林縣後備指揮部蔡俊義指揮官、憲兵隊長璩德平、各校校長及家長會長等數百位連袂出席,氣氛熱鬧滾滾,學生井然有序。 大德工商應屆畢業生450人,大德工商校長涂金助除感謝熱情參與之貴賓及家長,更由衷感謝學校老師的諄諄教誨,使學生在高中三年成長茁壯,每一天都有所進步,改變了學生的一生,同時也恭喜各位同學完成高職技職教育,以下三點與各位同學互勉:1.學歷、實力加上毅力,堅持到最後五分鐘,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2.惜福、惜緣,不要等到失去才知道珍惜。 3.當自己的貴人,別人才會當你的貴人,看著同學即將離開學校雖不捨但也只有祝福,期勉所有畢業生不論是繼續升學或就業,不要忘了自己的抱負及理想,面對挫折,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找出成功的方法,建立良好人際關係,對家庭、社會、國家有所貢獻。 縣長蘇治芬除肯定該校學生態度親善及感恩惜福的感情特質有禮貌的舉止,勉勵所有學生,勇於接受新的挑戰,不要因一時挫折而喪志,萬一遇到困難,要調整腳步,再接再勵,重新出發,建立良好人脈,如涂校長建立之人脈從參加畢業典禮之貴賓可見,開創嶄新美麗燦爛的人生,為國家社會奉獻個人長才,做社會中流砥柱者,開創人生康莊大道,畢業是職場學習的開始,除了吃苦、敬業、專業之外,主管最重視新鮮人的認真態度,務必提高自己的可塑性‧縣長表現了高度親和力,向畢業生們自稱為「縣長阿姨」,以自己過來人的身分,給予學生叮嚀及祝福。 立委許舒博致詞時表示:『歐巴馬曾引用林肯的話:「我們可以失敗,但不能沒有目標」,每個人都有遭遇挫折的時候,要牢記自己的方向,努力不懈。雲林地方法院蘇清恭院長、地檢署張文政檢察長、前檢察長劉家芳、家長會長等人皆一一上台勉勵同學並頒獎,共有13個獎項:縣市獎、議長獎、校長獎、德育優良獎、技藝競賽優良獎、繁星推甄卓越獎、專題製作競賽優良獎、技能檢定優良獎、民族舞蹈競賽優良獎、體育競賽優良獎、實習優良獎、建教優良獎、服務優良獎等,整個典禮在師長致詞在校生致祝福詞畢業生致感恩詞、唱畢業歌、校歌、該校更由應屆畢業生票選本屆畢業歌曲,以「還是要說再見」取代一般的驪歌,在離別前夕,唱出戀戀難捨的歌聲。謝師禮道別禮及感恩時刻家長送花給校長老師,畢業生也熱情擁抱師長送花送卡片禮品等,且爭相合影留念,依依不捨中畫下圓滿結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