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09

信義警分局羅娜派出所新建落成啟用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信義報導
2011.06.14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羅娜派出所新建辦公廳舍6月13日正式落成啟用,下午15時舉行新建辦公廳舍落成啟用典禮,縣長李朝卿,警察局長楊文友、議員史清水、鄉代會主席邱瑞榮、鄉長史強、農會總幹事黃志輝、村長、警友會等各界人士均到場祝賀,李縣長表示,羅娜村是全國最大原住民部落,希望羅娜派出所落成啟用後,能提供員警更優質的辦公環境,讓員警將治安、交通、為民服務等工作做的更好,提供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更好的保障。 李朝卿縣長強調,羅娜派出所是一個歷史悠久的老派出所,成立於民國三十年間,係沿用日據時代廳舍,民國75年9月改建為磚造辦公廳舍。然派出所駐地緊鄰羅娜溪,歷經賀伯、桃芝等重大颱風雨水沖刷,造成派出所地基坍塌大量土石流失,嚴重危及駐地與執勤員警安全。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後經內政部營建署認定亟需重建,渥蒙縣議會及相關單位鼎力支持,並由行政院核撥經費重建。 為了民眾洽公方便,新建派出所位址選擇在距原派出所旁,重建過程中歷經二任局長、三任分局長及史清水議員、鄉長史強等各方人士努力下,圓滿完成新建工程,過程殊屬不易。 新建廳舍為2樓鋼筋水泥建築,總樓板面積108坪,總工程費新台幣9佰8拾9萬3仟元整, 99年5月4日動工,迨民國100年6月13日竣工落成啟用。 啟用典禮節目安排了剪綵、揭牌、布農族八部合音、鳴槍、教會感恩典禮祈福等儀式,現場並備有自助餐點及史議員贊助烤大豬等美味料理,讓羅娜派出所的啟用典禮在熱鬧感恩的氣氛中開啟了新的里程碑。 圖說:羅娜派出所新建辦公廳舍啟用典禮,來賓觀禮。(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