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17

花蓮辦理國中小應屆畢業生縣長獎頒獎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6.12
花蓮縣長傅崐萁於,今天至中華國小出席「花蓮縣99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應屆畢業生縣長獎頒獎典禮」,頒發象徵最高榮譽的縣長獎給畢業生,全縣24所國中共165名學生受獎,縣長也期許學子們繼續努力,在未來的求學道路上發光發熱。 這次頒獎典禮由花崗國中管絃樂團在悠揚的樂聲中揭開序幕,包括教育處長賴錦昌以及縣內各國民中學校長皆到場見證分享同學的榮耀,並為學生們獻上畢業前的叮嚀與祝福,當縣長傅崐萁抵達會場時,只見學生們齊聲高喊「縣長好」,爭相與傅崐萁握手致意,傅崐萁也一一擊掌回應學生們的熱情,充分展現其親民作風。 傅崐萁表示,國家的發展以及民族的強盛需要教育向下扎根,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者即是播種者,惟有種下教育的秧苗,將來花蓮才能成為人間福田,他更感慨地說,目前教育人員所遭受的環境壓力更甚以往,他十分疼惜、感恩在座教職人員對於鄉土的付出,以及三年來不辭辛勞對學生的循循善誘,尤其是為了打造花蓮最幸福的學習環境所做的努力,其精神令人感佩與尊敬。 他還勉勵在座表現傑出的學生們,切莫因今日的榮耀而自滿,需時時警惕、鞭策自己精益求精,學無止盡,他強調求學問應充分掌握讀書的方法,並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也提醒學子們須儘早規劃目標與志向,才能為將來奠下穩固的基礎,為人生創造無限的喜悅與驚嘆號! 頒獎典禮充滿著濃濃的溫馨氣氛,現場安排英語歌唱及話劇表演,讓學生們展現才藝,縣長也與每位得獎同學合影,當學生們接過獎項的那一剎那,臉上盡是光采,出席家長也為孩子感到無比的驕傲,拍照留念的鎂光燈此起彼落,無疑是獻給平日辛苦付出的家長以及老師們的最棒的畢業禮物,莊嚴隆重的頒獎典禮也沖淡些許離別的傷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