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1:43

飄異味失智老人無人接近警助返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羅東報導
2011.06.03
羅東警察分局公正派出所警員陳秋雄,於今天獲報在羅東鎮河濱路段有一老人躺於路旁險象環生,陳員隨即前往查看發現該民身無證件且神智不清無法表達,便將該民帶回派出所先行安置。 到所後員警於車內聞有尿騷味,發現該老人有尿失禁之情形,便將渠帶至所內浴室加以清洗並提供簡易飲食給其飲用。 陳員初步處理完後,遂帶該老人至迷失地點尋找當地住戶有無認識該老人,最終經當地里長確認該林姓老人(81歲住羅東鎮北成里四維路段),便從其通訊錄中聯絡家屬,當家屬正心急如焚找尋時,突接到派出所電話通知欣喜若狂。 林妻表示,林姓老人目前已有失智狀況,無法與人溝通,稍不注意就會自行外出不知返家路途,家屬對警方協助清潔其身並護送其平安返家,再三表達感謝之意。 羅東警察分局分局長李忠萍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的重要工作,除公開表揚辛勞同仁外,並要求全體同仁持續做好為民服務工作,建立良好警察形象,提升民眾對警察滿意度。 並建議大眾對於容易走失的家屬,可配掛防走失手鍊或是配戴項鍊、名牌將家中連絡方式刻印在上面,或將其衣物上繡上姓名、電話,也有同樣的功效,當民眾或警方尋獲時才能迅速找到家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