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05

虎尾警以為遇詐 意外救回喝農藥獨居老婦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6.09
虎尾警分局鹿寮派出警員許哲綺,接獲民眾報案,在元長鄉崙仔村有一名獨居老婦人神情低落,突領鉅款,許員本以為老婦遇到詐騙集團騙錢,即馬上趕到老婦家中,到達後即看見老婦獨坐屋內打開農藥欲飲自殺,許警即緊急進入屋內搶下農藥瓶,適時救回欲喝農藥自殺老婦一命。 雲林縣元長崙仔村,有一獨居王姓老婦人突領鉅款、神情低落返家,返家後即未再出門,因此請警方前往了解,值班人員接獲報案後立即向副所長鄭新運報告,警員許哲綺前往處理到現場時,從屋外隱約看見屋內一位老婦人手持玻璃瓶,許員見狀直覺情況有異所以直接衝入屋內,看見老婦人手中玻璃瓶就是農藥,因此直接就搶下老婦手中農藥,老婦見農藥被搶,口中大聲叫著:「不要搶我的農藥,我要喝農藥死死去,我活在人世間沒有什麼意義。」許員即在旁耐心勸導及瞭解狀況,該老婦人方始道出是因為與媳婦吵架,兒子也怪她,吵完架後夫妻兩開車就回台北,丟下她一人在家,絲毫不管她的感受,心想養兒育女、留下錢來有什麼用,所以才至農會領回畢生積蓄,並買農藥回家準備喝農藥自殺並帶著自己的積蓄走,適逢員警迅速趕至住處方救回一條生命。 老婦人是獨居老人,所以許員即先通知村長至該處幫忙照顧,並由老婦人口得知其女兒就住在元長鄉,即通知其女兒回家,並告知其母親與媳婦吵架,且懷中帶有鉅款,買農藥欲自殺一事,家屬對警方能及時趕到並救回其母親一命一再表達謝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