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2:55

百年文創大戲雲林行腳巡演隆重豋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6.09
台灣全省,不論北中南、都有極豐富又多采的民俗技藝與人文精神之表現、使台灣的文化更具生命力,雲林行腳巡演記者會,於縣府親民空間舉辦,由副縣長林源泉主持、文化處長李明岳、縣議員林朝寶聯袂出席,廣邀鄉親共同參與今年度最耀眼熱鬧的民俗藝術饗宴、相招作伙來看戲。 林源泉副縣長致詞表示:縣府持續進行興盛地方藝術表演、立下長期推動計畫,以根植在地文化為首要責任,整合地方特色表演團體行腳到偏遠地區,今年縣府亦主動出擊推廣各類民俗技藝,行腳到縣轄10鄉鎮市,將藝術推展貧乏及偏遠區巡演,讓偏遠區的鄉親同享均等的文化權,希望在場的媒體朋友們,一同來宣傳推廣雲林在地優質的藝文演出。 文化處李明岳處長指出:雲林行腳巡演活動至今已邁入第5個年頭,以往每場藝術演出,居獲得鄉親廣大迴響,去年更在超夯的社群網站臉書上,引起熱烈討話題。今年更集結新穎創意藝術團體,將傳統藝術加入現代潮流、古典樂聲加入流行節奏,共創出美麗燦爛而驚豔的薪傳火花,增添在地藝術家的創意自行編導時下流行劇「新兵狂想曲」,由三太子擔綱帶領街舞小子共同狂演,詼諧有趣。邀請榮獲全國揚鈴冠軍雲林之子廖碩恩返鄉,以國際一流扯鈴水準首次參加巡演,讓鄉親共飽眼福,整場民俗劇演出,均為雲林子弟共同以45個工作天密集導訓排練,絕對是地方文創大戲,地方人創意地方事的榮耀。 「百年文創大戲雲林行腳巡演」共有十場,11日大埤六房媽紅壇首場登演、第二場次在6/18日二崙鄉二崙夜市、第三場次6/25日在莿桐鄉饒平國小襙場、第四場7/2日在麥寮鄉麥寮城鄉運動公園、第五場7/9日在台西鄉安西府、第六場次在7/16日北港鎮受天宮、第七場次在7/23日崙背鄉崙背國中、第八場次在7/30日褒忠鄉泰安宮、第九場次在8/6日四湖鄉三條崙海清宮、第十場次在8/13日水林鄉通天府。內容有:神龍再現、戰鼓弄獅、七崁武藝、江湖賣藝、三太子軍旅體驗、街舞天鵝劇、驚豔揚鈴,節目精彩有趣。 圖說:由副縣長林源泉(中)主持揭開文創大戲序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