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8:21

雲林縣長立院發起「呷蒜頭 顧健康」運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6.08
為解決雲林蒜頭產量過剩的問題,照顧廣大蒜農的生計,蘇縣長在立法院康園餐廳強力促銷雲林蒜頭,拜訪全國家庭主婦多多選用雲林的蒜頭為食材,用行動力挺弱勢的農民,同時呼籲各界企業、機關團體與社會大眾踴躍採購,一起幫助認真打拚的蒜農們度過難關,守護台灣農業! 雲林縣政府與劉建國立委辦公室在立法院舉辦蒜頭行銷推廣記者會,蘇治芬縣長、劉建國立委、立委蔡同榮、農委會農糧署長陳文德、台大醫院黃世傑副院長、及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王崇禮及蒜農代表,一起向國人推薦吃蒜頭的好處及防癌的功效,希望大家踴躍認購雲林的蒜頭,吃出健康與活力。 蘇治芬指出,辛苦雲林農民在大太陽下努力栽種蒜頭,但今年生產面積及單位產量雙雙提升,導致價格持續低落,為解決蒜頭產銷失衡的窘境及蒜農的困境,拜託全國的家庭主婦每餐多多選用雲林蒜頭為食材,除了吃出建康與活力,也幫雲林的蒜農度過難關,縣府日前召開協調會來解決蒜頭供過於求的問題,農糧署依據會議共識,啟動2梯次補貼宣導推廣費用,輔導廠商出口,已出口計5千8百餘公噸蒜頭,而這次帶領雲林蒜農團體與農會代表,來台北舉辦推廣認購活動,幫助蒜農走出蒜頭低價陰霾,守護雲林的農業! 劉建國立委表示,將盡最大的努力,督促國防部、教育部、法務部等單位協調軍方、獄所團膳與國中小營養午餐,能夠多採用雲林優質的蒜頭,透過公部門的機制,解決蒜頭產銷失衡的問題。蔡同榮立委表示,農業是立國的根本,且目前正面臨氣候變遷與糧食危機等全球性問題,所以要呼籲社會各界重視農業,多消費台灣本地生產的農產品;縣府邀請雲林著名的總鋪師蘇嘉益先生,現場調理美味的蒜頭料理,如鴛鴦蒜頭雞、翠玉蒜頭、蒜泥白灼空心菜、蒜子燒腩排、蒜味髮菜捲等蒜頭餐,與會人員及立法院的員工品嚐後,均豎起大拇指稱讚,並高喊吃蒜頭,顧健康,抗塑化劑。 台大醫院黃世傑副院長以醫學專業的角度表示,蒜素可抑制多種癌症發生,日本人甚至把蒜頭相關製品轉化成零食及保健商品融入生活之中,食用蒜頭好處多多,其中蒜頭雞湯味美爽口,是春夏間養身補氣的最好食材,目前距離考季將近,特別推薦家長們用新鮮生產的蒜頭煮雞湯為考生滋補身體。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