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32

明道與新加坡師生 雙方進行海外教育交流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烏日報導
2011.06.08
新加坡萊佛士書院20名師生,5月29日至6月8日來明道中學進行海外教育交流,明道中學除規劃校內學習體驗外,特別安排新加坡學子進入八仙山,認識台灣森林、生態與物種,並擔任環境志工,協助清理外來種。一趟生態體驗,讓星國學子大呼有趣! 明道中學副校長林雯琪表示,萊佛士書院在新加坡已有186年歷史,是最頂尖的中學之一,明道中學與萊佛士書院每年均定期互訪。因該國地形平坦、沒有山區,萊佛士學生來訪,對台灣的部落、生態最感興趣。適逢今年為「全球森林年」,校方特別讓明道學生帶領新加坡學子進入八仙山,除認識台灣物種多樣性外,並體驗移除外來植物,為森林生態盡一份力。 萊佛士書院滕昊同學表示,新加坡物種不如台灣豐富,森林亦罕見,這次在八仙山,透過活動了解保育生物多樣性的重要,受益良多。他們在林區清除3尺高的聖誕紅,天氣雖炎熱,但大夥分組進行,不少人都是第一次拿鏟子,當聖誕紅被挖除後,大家開心鼓掌,充滿成就感。這次清除外來種的經驗,他在新加坡從未體驗過,不但讓他大開眼界,更希望將經驗帶回新加坡與親友分享,鼓勵親友來此一遊。 明道中學國二吳偉誠則說,聖誕紅在台灣是常見觀賞植物,但其本不屬於本地,在森林中因會與當地原有生物競爭,破壞生態平衡,因此園方安排他們進行清除。本來以為很容易,但他們這一組花了2個多小時時間只移除2株,明白原來外來種這麼難以搞定。 林雯琪副校長表示,「把世界帶進校園」是明道中學推動國際教育的理念。而明道與新加坡萊佛士書院、英華中學等名校交流頻繁,此次萊佛士書院學子來校一週,不但帶給明道學生國際交流的機會;安排新加坡學子前往八仙生,更可讓國外學子認識台灣,並藉以推動國民外交,更讓國際交流結生態教育,意義深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