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56

工藝巧手化腐朽為神奇 竹木名師主題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日月潭報導
2011.06.07
工藝巧手化腐朽為神奇,「竹木名師主題展覽」再現「遊藝明潭」,展期自六月三日起至八月三十日止,歡迎遊客們前往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玩味工藝,並享受最美麗的日月潭風光。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於今年二月正式開幕成立,開幕當天即展出大日月潭區工藝名家之創作,而堪稱日月潭最美麗的工藝據點。為展現台灣百年傳統工藝與生活應用的巧思與創意,日管處再度邀約台灣工藝之家十餘位工藝大師 共同展出「竹木主題展覽」,就是要讓遊客瞥見最美麗的日月潭。 台灣工藝之家再現「遊藝明潭」-「山中傳奇竹木名師主題展覽」,共精選二十件竹、木、藤材質之雕刻、編織、塑型等工藝名作,不僅要向世界各地、國內外的遊客們展現別具台灣特色的竹木風情,更進而體驗工藝品「活」、「用」與美兼具的智慧與創意。 七日的台灣工藝之家再現「遊藝明潭」-「山中傳奇竹木名師主題展覽」開幕儀式由台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林國隆主持,來賓們也在林理事長的導覽下,參觀欣賞大師的每一幅精心的作品。 為了讓一般大眾也能親近工藝、學習工藝、體驗工藝,甚至玩味工藝,主辦單位特邀約工藝之家邱錦緞老師在現場工藝示範與教學活動,讓民眾能實際玩味工藝。她所示範的工藝作品「竹葫蘆」,透過傳統竹編方式,以複雜的竹編技巧完成,在在顯示台灣傳統技藝保存與創新之重要性。 展覽期間,自六月二十五日起,每雙週六下午二時至四時,將邀請不同的工藝老師至現場進行工藝作品示範及體驗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圖說:台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林國隆導覽解說工藝大師之作品。(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