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5:42

花蓮六六大順龍舟競渡嘉年華今閉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6.06
熱鬧滾滾的花蓮縣2011年「百年慶端陽•六六大順龍舟競渡嘉年華」活動5日於壽豐鄉鯉魚潭正式鳴槍開跑,吸引了大批花蓮鄉親及遊客前來共享佳節氣氛。 今天決賽暨閉幕典禮上,縣長傅崐萁蒞臨現場加油頒獎,對於34支參賽隊伍的努力給予肯定,也感謝這場端午盛宴能順利平安完成,讓大家留下難忘美好的回憶。 傅崐萁表示,鯉魚潭的美景結合龍舟競技讓人難忘,感謝花蓮鄉親們能在端午節,相聚於鯉魚潭共享佳節氣氛。 他說,今年不只參賽隊伍多於往年,遊客人潮也是破紀錄,期望未來能吸引更多人前來花蓮觀光,並祝福鄉親們有健康的身體和彩色的人生。 34支參賽隊伍在經過一連兩日的激烈競技後,今年大型龍舟社會組男子組的最大贏家為花蓮高工,以3分05秒拿到最大獎15萬元獎金。 小型龍舟男子組的首獎為吳媽媽包子隊,以3分26秒拿到獎金5萬元;國中男子組冠軍為美崙國中A組,以3分31秒佳績拿到獎金3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小型龍舟女子組氣勢非凡,其中由縣長夫人徐榛蔚親自帶隊參賽的「小型龍舟公開女子組-消防局婦宣大隊」,以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氣勢一路長虹地打入決賽,更屢屢獲得佳績,最後以破紀錄的4分06秒奪得亞軍,冠軍則由玉里國中以4分01秒奪下,兩隊獎金皆分別加碼到10和6萬元。 嘉年華活動兩日來現場人潮滿滿,龍舟競渡和系列精采表演吸引不少民眾扶老攜幼、全家大小一同觀賞,共度佳節時光。現場除了傳來岸邊觀眾此起彼落的加油聲浪,在緊張的奪標時刻,更引起現場民眾的驚呼連連、博得陣陣掌聲喝采。 閉幕典禮上,以原住民結合傳統和創意歌舞熱鬧表演開唱,來增添佳節慶祝氣氛。 傅崐萁偕同夫人徐榛蔚、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魏東河、縣議員魏嘉賢、壽豐鄉鄉長張懷文、花蓮縣消防局長顏清章、教育處處長賴錦昌也到場致意。 由傅崐萁頒發選手獎盃與獎金,參賽的隊伍們分別以熱情的隊呼恭喜得獎的隊伍,徹底地展現運動家的精神。活動尾聲則以謝潭儀式劃下句點,感念上蒼讓龍舟競渡活動能順利完成、一切平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