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40

中油65週年慶 退休前輩返廠餐敘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06.03
6月1日為中油公司成立65週年紀念日,也是高雄煉油廠廠慶,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暨高雄煉油廠為感念退休前輩畢生奉獻,用青春、汗水灌溉高雄煉油廠,讓高雄煉油廠從戰後一片廢墟中逐漸茁壯成長,為國家經濟建設提供原動力,可謂勞苦功高,因此特於今天中午在高雄煉油廠車庫棚內舉辦退休人員返廠敘舊餐會,大夥兒互相寒暄、閒話家常,場面溫馨。 餐會由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吳清陽與高雄煉油廠廠廠長李順欽共同主持,主管人員均到場作陪,雖時序仲夏,天氣炎熱, 退休油人依然踴躍參加,約有1800人返廠敘舊,現場退休油人與現職主管人員相互問候,寒暄話家常,笑聲四起,也唏噓殞落的前輩友人,主管們都贊揚前輩是輕裂專家、試爐高手、維修、工安環保的傑出人才,訴盡對長輩永懷的感恩思慕情誼。一位退休十餘年的劉姓領班滿足的說:「一冬一冬老,每年公司慶生,能夠再回來,看看老朋友,甘願啊啦!嘛感謝煉油廠!」一語道盡一日中油人,終身中油人的喜悅,場面溫馨感人。 吳清陽表示,今年是建國百年,又是公司成立65周年紀念日,在這雙喜臨門的日子,看到各位退休前輩身體建朗、精神奕奕回娘家團圓餐敘,分享歡樂,覺得非常高興溫馨,他談到公司去年在中東查德探勘發現大油田,已積極與有關部門研商油田的開採事宜。 接著他表示公司近日也正朝油品高質化的發展方向研議,他相信中油公司未來的營運績效一定會提昇。他指出煉製事業部一年來的營運尚稱平順,至今年5月底累計績效已超越公司要求標準。 關於高雄煉油廠二十五年遷廠話題,他簡單的提到將配合政府與公司政策持續努力,他期望油人前輩繼續給予指導。 李順欽致辭時歡迎並深感榮幸,能邀請這麼多的退休前輩返廠相聚,顯示油人強而有力的凝聚與向心力,他也藉此感謝油人前輩披荊斬棘、慘澹經營,奮發圖強中,使高雄煉油廠能奠下長青的基礎並茁壯成長。他表示除了感恩也要帶領高雄煉油廠同仁作好自己該作的事,學習油人前輩的典範傳承。 台灣石油工會副理事長顏飛龍與一分會常務理事陳枝章致辭時都感謝退休前輩對工會的支持與愛護,也對他們畢生青春奉獻給高雄煉油廠,表示感謝! 退休人員聯誼會會長吳天發表示,退休人員永遠是中油公司最好的支持者,也感謝中油公司對退休人員的照顧,期求高廠能一天比一天進步成長並能永續經營,接著由黃昭順委員、吳清陽、李順欽、吳天發、顏飛龍、陳枝章等一起切蛋糕,在生日快樂歌聲中舉杯共祝中油公司營運興隆,工廠運轉順利,全體員眷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喜樂。 餐會進行中,邀請柏林樂團穿插電子琴、薩克斯風、吉他演奏、歌唱,也特別邀請到日前當紅的明日之星-許富凱(百萬獎金得主)為退休油人高歌,增添餐會熱鬧氣氛,餐會活動於下午2時在互道珍重再見聲中圓滿結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