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0:41

斗南百年車站慶端陽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6.04
歡慶百年老車站、粽葉飄香他里霧」活動,4日上午於斗南火車站前廣場舉行,副縣長林源泉代表蘇縣長祝賀與會者端午佳節快樂,同時邀請鄉親一起來見證斗南火車站興建迄今108年的歷史成長。 學校社團精采才藝表演,為斗南百年車站慶端陽活動揭開序幕;與會貴賓有副縣長林源泉、立委劉建國、縣議員江文登、林朝寶、蔡岳儒、文化處長李明岳、環保局長葉德惠、斗南鎮長張勝雄、大埤鄉長謝明平及斗南火車站長曾文寶、斗南國小校長林秀桂等與會,並為斗南百年火車站慶生。 副縣長林源泉應邀致詞時表示,斗南火車站興建迄今108年,縣府為保存、活化百年歷史車站,同時讓更多人來分享車站的成長歷史,積極投入火車站閒置倉庫的館舍整建,目前已完成生活美學館及繪本館,未來還有電影館、畫廊等等,充分展現在地的人文景觀特色,也讓民眾多一處休憩空間,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 立委劉建國表示,斗南火車站擁有鄉親共同的記憶,以及歷史價值,同時充分展現鐵路發展史的重要特色,在繁星廣場舉辦文化活動,可讓民眾一起來見證火車站的歷史與阿公轉述孫子火車站早年所扮演南來北往重要的交通運輸。 活動現場有書法揮毫、香包DIY製作、跳蚤市場、社福團體義賣及攝影作品展,以及曾站長鐵路交通安全有獎宣導,吸引民眾駐足欣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