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12

塑化劑風波 投縣長李朝卿籲生意人有道德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1.06.02
南投縣政府表示,塑化劑風波不斷擴大,影響食品安全,縣長李朝卿2日到南崗工業區家會香食品,了解廠商食品製程,對該公司未使用違規起雲劑感到欣慰,他並呼籲生意人要有道德心,才能樹立商譽和品牌。 塑化劑風暴愈演愈烈,從飲料波及食品、藥品,縣長李朝卿重視相關問題,2日下午到南崗工業區家會香食品訪視,衛生局、消保官等相關人員,也在場了解食品原料進出資料,及製作過程,確認該廠生產的產品,合於規定。 不過,業者反映,受這次風波影響,很多台灣輸出國外的食品,通通被要求「下架」,並得提出相關檢驗証明無虞後,才能繼續銷售,對業者影響不小。 家會香食品董事長黃志明向李縣長說明塑化劑風波,確實對食品加工業,產生影響。他並仔細向李縣長說明該公司產品製作流程及市場情況。 縣長李朝卿表示,家會香食品以麻薯起家,還有鳳梨酥等上百種產品,他到工廠了解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宣導相關業者,食品等安全要做到標準,才能獲得市場信賴。 他說,南投的茶葉很有名,但他一直希望茶農要注意茶葉製作流程,務必做到無農藥殘留,才能顧好南投茶的品牌,只要有一家茶業出事,馬上就會產生效應,波及其他茶農。 李朝卿縣長指出,茶葉如此,食品加工安全也是一樣,家會香食品能做好品管等各項管制措施,值得欣慰,尤其該公司生產線具有一定規模,且產品行銷20多國,且得到相關認証。他希望其相關業者要做好生產控管,才能掌握市場信心。
返回上一頁
TOP